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198676
创伤后长期使用抗生素弊多利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8日 网易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严重创伤患者大手术后,如预防性使用一种以上抗生素24小时以上,不但不能起到预防脓毒症、器官衰竭和死亡的的作用,反而会增加耐药性的产生。

    洛杉矶大学的George C. Velmahos博士及其同事选取250例严重创伤大手术后在外科重症监护室3天以上的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其中133例使用1种抗生素24小时,117例使用1种以上抗生素24小时以上。

    结果发现,两组患者之间预后没有差别,长期使用多种抗生素的患者抗生素耐药的发生率高于使用一种抗生素的患者,两组患者分别为35%和50%(P=0.02)。

    另外,发生抗生素耐药的患者住院时间延长(平均为33天和15天,P载自家庭医生医疗保健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