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男性保健 > 保健信息02
编号:198702
夫妻生活中的性幻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8日 网易
     性想像在人类性心理中占有极重要的位置,它常与性需求相联系,是性意识能动性的体现,如果这种想像与现实明显不符就是性幻想。也有一些专家认为,性想像就是性幻想。通常,男女双方都可产生性幻想。在性幻想中出现的性情景和性对象一般均能反映人们内心的真实需求,并且往往与现实不符。

    过去一直把性幻想看做思想不健康或道德格调低下的表现。事实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存着程度不等而内容宽泛的有关性场面和性活动的幻想。

    在婚后性生活中,性幻想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美好的性幻想往往是维持夫妻性和谐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如果性幻想发生偏离,就会产生种种不利于夫妻关系的副作用。如果滥用性幻想,更可导致异常性行为的发生。

    四川在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