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98716
流程简化了吗?上海多少医院真以病人为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8日 医业网
     新华网2002年8月28日上海讯:“看病真难,看病真累”,取号、挂号、看病、付费、取药,上下楼梯、往返各楼,在一个个人头攒动的窗口前,病人们纷纷告诉记者:“这过程最磨人”。

    几十年来,要看病,就得按着这个医院的惯例一步步来。惯例就不能改变吗?望着医院门口悬挂的“以病人为中心”标语,记者前往几家医疗机构探个究竟。

    经过休息日的积淀,周一、周二历来是绝大多数医院的高峰日,市级医院的门诊量普遍增长20%至30%,一条条长龙,构成了门诊的风景。周一下午2:25分,即将升入初二的周贻霏由妈妈带着来到上海某市级医院就诊。陈旧的门诊部大厅内,闷热、拥挤、嘈杂。

    预检处,周妈妈和护士简单交谈了几句,拿到一张印有“骨科”字样的小纸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