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198760
成功率近百分之百 “神盒”决定生男生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8日 人民健康网
     新华网四川频道8月27日消息 近日,一种“生男生女神盒”被人摆在某网站上叫卖。其经营者在网上四处发送邮件广告称,此神盒是“美国《基因选择》公司的专利高科技产品,生男生女可随便挑。促销者还声称,神盒是全世界唯一的一种可以直接购买的孕前胎儿性别选择产品,价格适宜,在8000名实际应用实例中,成功率高达96%。26日,记者接到此线索后,立即在“网上神盒”的经营地四川绵阳展开了调查。

    推销者竟是大学生

    记者以买神盒为由,与销售者王京(化名)取得了联系。王京称,这种产品在大陆不准销售,他手头也无货,如果要买的话先交订金2500元,款到后立即发货,如产品不管用可退钱。然而当下午记者再次与其联系时,王的态度立即变了,称自己已没有经营这种产品,然后挂断了电话。(到下午约17时,我们发现那个推销网页也消失了)。

    通过多方查找,记者再次联系上王京,令人吃惊的是:王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据其介绍,他也是从网上知道有这种“神盒”的,并通过电话取得了配送销售权。他曾向外发送过电子邮件宣传产品,但到目前为止售出去的并不多。据他称,有很多人在网上卖这种东西。

    计生部门介入调查

    绵阳市计生委主任刘华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有很多类似的产品广告,但其天花乱坠的宣传其实并无多少科学根据。而且像这样的研究也是医学界所禁止的。对王京在网上销售“生男生女神盒”一事,他们将进行调查,然后视情况给以处罚。

    新华网 2002-08-2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