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2714
马兰开花二十一(乐在其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2.08.29
     得克

    “马兰花、马兰花、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五六……”

    跳皮筋的最高境界就数这种连跳带唱的形式了。“马兰开花二十一”需要很多女生一起玩才有意思。撑皮筋的有几个人皮筋就被撑成几边形,另外的人或单个或一起跳,清脆的唱词加上飞舞的辫子、飘扬的裙角在课间的操场上分外抢眼。当然欢乐后的代价便是上课铃响后大汗淋漓地冲进教室,坐在课桌后面猛喘气还不敢被老师发现。

    现如今穿着高跟鞋、职业装,一丝不苟的长发伏贴地披在肩上,行走在透着阵阵凉意的空调房,痛快出汗的感觉像跳皮筋一样变成了美好的回忆。成天嚷嚷着要减肥、要节食,不如甩掉高跟鞋,扎起披肩发,找一根皮筋,出汗走!

    (得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