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2759
26种不合格药品被公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2.08.29
     杨凤立

    昨天,北京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二季度全市药品抽验结果,被抽验的4529批次药品中有26个批次的药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0.5%,是历年来最低的一次。

    据药监局方来英副局长介绍,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保障市民用药安全有效,市财政今年拨款1000万元用于药品抽验。今年第一、二季度,市药监局对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使用部门进行了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检查,其中第二季度的药品不合格率为0.57%。抽验中,重点考查的品种如双黄连口服液等常用药品的合格率普遍较高。但检查中发现一些中成药明显存在质量问题,例如五种补肾、壮阳的中药就擅自添加伟哥成分。

    方副局长告诉记者,市药监局将没收不合格药品及其非法销售所得,并对经营者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摘自8月27日《京华时报》杨凤立/文)

    26种不合格药品名单 珍宝丸 内蒙古库伦蒙药有限公司蒙药厂金莲花片 承德中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通脉降脂片 江西侨业制 药有限公司维生素C注射液 西安迪赛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红花注射液 山西三晋药业有限公司板蓝根颗粒 北京康的药业有限公司 附子 北京嘉事宏润医药经营有限公司2%氢溴酸后马托品滴眼液 北京酒仙桥医院 天花粉 北京嘉事宏润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壮阳春口服液 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有限公司 珍芪降糖胶囊 北京市亚运村医院海桐皮 北京和义南苑医药有限责任公司 肾合胶囊 北京向阳制药厂 醋酸氯已定溶液 北京矿务局总医院制剂中心 羚羊清肺散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制药厂壮根胶囊 山西省忻州药业(集团)制药有限公司鬼箭羽 北京圭明饮片加工厂白复尔春胶囊 吉林东北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樱子 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回春如意胶囊 湖南德康制药有限公司 清火片 江西侨业制药有限公司补肾丸(批号010526) 青海省海南藏药厂 银黄冲剂 湖南省张家界制药厂补肾丸(批号011225) 青海省海南藏药厂 白葡止咳片 武汉市鄂中制药厂 消炎利胆片 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