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767
月经中期出血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2.08.29
     阿欢

    北京市海淀区稻香园刘女士:我是一个27岁的已婚女性,没有生育过,也没有怀过孕。最近几个月(以前偶尔也有)每到两次月经周期中间就会有红褐色分泌物,量不多,一般都要持续三四天,但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请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答: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科林青副主任医师认为,很多育龄期的女性在两次月经中期有少量阴道出血,大多数为排卵期出血。女性的月经周期主要是通过丘脑-垂体-卵巢内分泌轴调节。女性激素的分泌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排卵期有一过性的女性激素的变化,因而会引起少量的阴道出血。如偶尔出血,且出血量不多可继续观察,多数人可自行好转;如经常出现,或出血量多,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少量的女性激素。另外,经常出现不正常的出血,还是首先应去医院检查,排除阴道、宫颈、子宫内膜及卵巢的病变,以免延误病情。

    (阿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