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768
我会得冠心病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2.08.29
     赵绍华

    北京市昌平区名佳花园3号楼高女士:我今年57岁,于2000年9月在某医院做经颅多普勒检查,显示有脑动脉轻度硬化。因此,我就一直服用“脉通”和“维脑路通”。请问长期服用这些药物是否有副作用?是否对症?该服什么药物?2002年3月,我做心电图显示:心肌供血不足,请问得了这种病该注意什么?怎样治疗?这是否意味着会得冠心病?

    答: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汤楚中副主任医师认为,轻度脑动脉硬化没有必要服用“脉通”和“维脑路通”以及类似药物,这些药物没有严重的副作用,但不是对因治疗。治疗的要点是预防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关键在于控制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危险因素,您应该作进一步检查,排除上述危险因素,然后对症治疗。心电图诊断冠心病有假阳性和假阴性,最准确的诊断方法是冠状动脉造影,它可以明确冠心病的程度、范围以及治疗措施。冠心病的常见症状是心绞痛,严重时会发生心肌梗死。治疗手段包括药物、介入以及外科搭桥等,具体选择哪一种方法治疗,必须先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

    (本报记者 赵绍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