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777
医院药价怎么啦?(我的心里话)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2.08.29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北路71号建设银行衡阳市分行 文新华

    一天,已退休的杨师傅拎着一大包药遇见我时,像报喜似地告诉我:她刚从医院和药店回来,在医院看过病拿着处方去划价,药费金额为170多元。就一点小毛病用得着花这么多钱吗?她没交款取药。拿着处方到街上药店去转了一圈,结果只花费90余元便买到了这些药,她竟“赚”了80余元。她反复叮嘱我,以后千万不要买医院的药,就在医院看病,到街上药店去买药。杨师傅的“秘诀”经我及邻居们后来验证,确实是那么回事:医院与药店的药品价格几乎相差一倍,其悬殊令人吃惊!

    医院与药店的药品价格有点差别也无可厚非,但总不能有成倍的差距呀!况且,医院有相当一部分药品是由自己加工制作,比起药店进购药品少了一些中间环节,按说其成本还要低一些。可是,它的药价却比药店高出那么多,怎么说得过去呢?倘若患者都不买医院的药,医院还办得下去吗?

    医院呀,你的药品价格还是大众化一点吧!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北路71号建设银行衡阳市分行 文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