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更多1...
编号:10331432
献上4则小验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日 家庭医药
     编辑部:

    本人订阅贵刊,收益非浅。民间有些草药单方治病确有良效,既便捷又省钱。在此,将本人用过和目睹的几则验方奉献出来,供参考。

    1.丝瓜治指头发炎:我的保姆不久前大拇指发炎,红肿疼痛,服消炎药疗效不明显。有个湖南打工仔教一单方:把丝瓜靠蒂处切下约2寸一段,将患指插进瓜瓤里,过了一夜醒来,患指红肿全消,第2天再如法治疗1次即痊愈。

    2.鹅不食草治鼻炎:我在下放农村时患鼻炎2年多,久治不愈。一日,有个大队干部发现我患鼻炎,便随手在田边拔了几株鹅不食草,用手搓软后塞到我的鼻孔里。第2天,我的鼻涕明显减少。我如法再治3天,竟获痊愈。

    3.木槿叶治疖肿:多年前我的孩子屁股上长有酒钟大的疖子,用青霉素治好后,在别处又生出来。后来,按一农民教的办法,用木槿叶(锦葵科植物木槿,学名:Hibiscus syriacus L)调人乳捣成糊状敷患处。第2天红肿全消。但必须在未化脓之前用药才有效。

    4.穿心莲粉治瘘管:我下放农村时,颈部生疖,化脓后久治不愈,形成瘘管,约有1寸半深。医生说要开刀。我不愿做手术,就将穿心莲胶囊打开,把药粉往瘘管中塞得满满的。第2天,红肿和疼痛逐渐消退。一直到痊愈都没换过药。现公诸于世,供专家们研究。

    福建省福州市光禄坊105号 娄育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