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2
编号:10458074
赖诺普利改善高血压心脏病的心肌灌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日 2002年09月26日《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
     8月21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报道,对高血压引起的左室肥厚病人来说,长期应用ACE抑制剂赖诺普利治疗能够改善心肌灌注储备(MPR)和最大冠状动脉流量。但是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断剂洛沙坦却没有这种作用。

    纽约Roslyn圣弗朗西斯医院的Olakunle O.Akinboboye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先前有研究提示应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能够通过增加内源性缓激肽来改善高血压病人的MPR。由于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断剂缺乏对缓激肽的直接作用,因此我们推测该类药物可能不会改善MRP。”

    研究人员以17例高血压和左室心肌重量大于125克/平方米的病人为对象,比较在应用赖诺普利和洛沙坦长期治疗前后的MPR。他们应用正电子发射X线断层摄影测定基线水平治疗前后的心肌血流和静脉注射潘生丁引起冠脉扩张后的心肌血流。

    他们发现,在9例应用赖诺普利的病人中,治疗后较治疗前的血流明显增加(分别为3.5 mL/min/g和2.6 mL/min/g;p=0.02)。因而,这一组中治疗后的MPR也明显增加,由基线时的2.4增加到3.7(p=0.002)。而在接受洛沙坦治疗的8例病人中,科研人员没有发现治疗前后心肌血流和MPR的明显差异。

    Akinboboye博士告诉路透社新闻记者:“这一研究结果提示,我们能够通过应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来预防高血压病人的心脏病发作和猝死。另外,控制血压的药物可能在提供这种保护能力方面也有所差异。”

    他还指出:“其他研究提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可能对非裔美国人无效。然而,我们的研究中大多数病人为非裔美国人,在经过赖诺普利治疗后他们的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