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2802
凉水泡茶降血糖(我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09.05
     安徽省阜阳市老年生理保健学会 卞连举

    我今年72岁,是一个有40年高血压史、28年冠心病史及高血脂患者。1992年2月9日到阜阳市医院检查,空腹血糖为6.1毫摩尔/升,医生说正常血糖在3.4~6.2毫摩尔/升,我已经达到正常范围最高峰了,要想办法降血糖,于是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

    我一连花了几天时间,把我从1982年以来订阅的医疗保健杂志翻出来,详细查找降血糖方法,结果我找出一个验方是日本高山大学药学教授森田博士经过多年研究发现的“用凉开水泡茶可降血糖”,原因是茶叶中含有能促进胰岛素合成的物质,又含有祛除血液中过多糖分的多糖类物质。这种多糖类物质在粗茶叶中含量为36.8%,绿茶稍次,含量为31.7%,红茶最低为19.6%。由于该物质耐热性不强,用热开水浸泡,易使其遭到破坏,所以必须用凉开水浸泡才能发挥其作用,用无菌的矿泉水浸泡效果更好。每天可取粗茶10克,用凉开水浸泡5个小时,每次饮50~150毫升,每天3次,一般坚持饮40~60天,即可收到效果。

    我发现这一方法后,就到市场买粗茶叶,但市场没有粗茶,只好用绿茶代替。从1999年2月15日开始,我每天用凉开水泡5克绿茶(我不习惯喝浓茶),每天饮3次,每次100毫升,饮过茶,把泡过的茶叶吃下,还是断断续续地饮。1999年11月9日,我再次到医院复查,空腹血糖已降到5.61毫摩尔/升。如果我按照“每天饮10克粗茶叶”做的话,效果会更好。这个方法,糖尿病患者及血糖偏高者不妨一试。(安徽省阜阳市老年生理保健学会 卞连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