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信息
编号:10122847
抓中药不再一锅端 小包装中药受青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09.05
     张延

    你也许有这样的经历:到医院拿药,一袋中药里面有十几味中药,每味药的药名你根本不知道,所以药剂师配少或配多药,你根本无法查起。最近,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出了小包装中药,使患者可以看得明明白白。

    长期以来,患者到医院拿中药,如果对中药的数量和重量表示怀疑,只能到药检处请药检员复检,既麻烦又费时费力。为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推出小包装中药,通过对中药进行小袋包装,在小包装袋上注上中药的名称和重量,使患者在检查中药品种和数量时一目了然,从而增加了中药的透明度,此举深受患者欢迎。

    来医院抓药的陈老伯说,一直以来拿了中药就回去煮,从来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药。现在分成小袋包装,自己可以一样样地跟病历上的药方对照,就知道是否少了药。该院的药剂科席成义主任介绍说,对中药进行小袋包装有几个优点,首先是干净卫生、粉尘少、质量有保证;其次是药名清晰、重量准确,保证配药的准确性;再次是贮藏方便,不易受潮变质。席主任同时说,医院虽然对中药改革做了许多工作,但是价钱并没有提高,小包装中药与以前散装中药是同价的。 (张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