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医疗器械
编号:10122857
同一品牌的眼药水竟有三种价码 商家岂能随意定药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09.05
     程心

    近段时间,红眼病病毒在广州肆虐流行,许多药店的滴眼液供不应求。但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商家趁机提高了这类药品的价格。家住宝城20区的苏先生向记者反映,为购买同一品牌滴眼液,经过三家药店,竟得出三种不同价格,而且价格相差很多。

    据他介绍,由于家中多人染上红眼病,当天上午,他到宝城上合市场附近的某商场药品专卖柜,准备购买几瓶某品牌滴眼液。不巧,这家药品专卖柜里出售的该品牌滴眼液几天来需求甚旺,现在只剩下一小瓶。苏先生询问价格,得知每瓶两元钱,便不假思索地购买了。走出商场,他拐入不远处的一家药品连锁店,打算再购买几瓶同样的滴眼液,可是那里出售的该品牌滴眼液单价竟然一下子“涨”到3.5元,前后价差竟达1.5元。他问售货员为何价差如此之大?售货员却理直气壮地说:“就这定价,买就掏钱,不买算了”。无奈,苏先生又走进上合市场左侧的一家药店,在那里,该种滴眼液的售价为每瓶2.5元。同是广州某制药厂生产的同一品牌滴眼液,在三家相隔仅几十米的药店竟有三种定价,这让他实在难以接受。

    药价,一直是消费者格外关注的大事,国家多次下调药价就是为了还百姓实惠,但一些商家擅自抬高药价的做法实在让人困惑。据了解,不光是小小的眼药水商家变着花样涨价,相关的治眼产品如一些品牌的眼保仪、眼药膏,甚至防风眼镜,最近的价码在广州市也有上升的趋势。有关部门是否该动动真格,好好治理一下无序的商品价格呢?对不法奸商,必须严惩、严罚。(程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