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2870
一份防癌“菜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09.05

	
   	引用 一份防癌“菜单”

     黄玮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列出了一份防癌“菜单”,建议多食下列有利于防癌抑癌的食品:

    草莓、葡萄、葡萄干、樱桃:瑞典科学家验证,它们都含有丰富排毒物质,有利于抑制消灭血液中加速癌变的物质。

    大蒜:每周生吃2次,抗胃癌,比不吃者发病率低一半以上。

    洋葱:含有栎皮黄素,有阻止癌细胞生长功能。常吃者比不吃者发病率要低25%以上。

    花椰菜、卷心菜、洋白菜、生吃白菜心:常吃能减少结肠癌与乳癌发病率50%。

    鱼:能杀灭癌细胞,因它富含脂肪酸。

    水:每天8杯,能有效抑制预防膀胱癌。

    阿司匹林:除保护心脏,还能有效减少肺癌。

    绿茶:富含抑制亚硝酸及其它致癌物质的成分,但每天一杯为宜。

    红萝卜:富含维生素A。与它同属绿黄色蔬菜的番茄则富含氧化物番茄红素,对于抑抗乳癌、胃癌、消化道癌、前列腺癌有益。

    大豆:日本科学家验证,日本女子乳癌发病率仅为美国人25%,膀胱癌发病率仅为美国人20%,这得归功于日本人爱吃豆制品,它富含异黄酮,可断绝癌细胞营养供应。

    柑桔类:含丰富胡萝卜素、异黄酮、维生素C等抗癌物质。

    海洋蔬菜如海带、紫菜等,富含抗癌物质褐藻胶。

    麦胚芽、豆胚芽富含维生素E,增强免疫力抗癌。

    (摘自8月30日《解放日报》黄玮/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