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878
耳鸣会引起耳聋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09.05
     本报记者 高朵

    河南省驻马店地区邮政局办公室李秀玲:我今年60岁(女),左耳不适有5个多月,耳鸣十分严重,而且随着耳鸣不断,我左耳及左面部感觉发闷,非常难受。有时嘴里的气体一冲到左耳,耳鸣声就更大了。去当地医院看过,也没确诊我是什么病,吃了5个多月的药也不见效。我会不会因此耳聋呢?长期发展下去对右耳会不会有不良影响?

    答:北京交通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唐传金认为,耳鸣的产生主要来自鼻炎、鼻窦炎等慢性疾病,患耳鸣的海员、游泳运动员、渔业人员等由于职业原因比一般人要多得多。根据您的来信,您不算重症患者,不必担心会耳聋,您左耳的耳鸣暂不会对您的右耳产生不良影响。您患神经性耳鸣的可能性比较大,患者多为耳鸣声较大,面部受到影响,但听觉系统没有被破坏。如果是您5个月前耳朵进水或掉进脏东西造成的耳鸣,建议您用针灸进行治疗,可在短时间使病情不再扩散。如果条件允许,您还可利用耳部治疗仪对左耳内容进行清洗。

    (本报记者 高朵),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