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2880
走路内八字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09.05
     李晓宏

    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王女士:我儿子今年5岁,他走路是内八字,请问应该怎样治疗?平时该注意些什么?

    答:首都儿科研究所保健科副主任医师金春华认为,一般来讲,小儿走路呈内八字,大多数与佝偻病有关。在这里首先要说您的孩子如果不是近期出现的临床症状,可能是佝偻病的后遗症所致。有些婴儿较胖,加上婴儿发育特点是肢体比较短,下肢骨骼变形不容易早期被家长察觉。在生长发育中,随着年龄增长,身高逐渐增加,而体重增加较慢,特别是小儿肢体的脂肪减少,腿部变形也逐渐显露出来,这时家长才发现。还有,小儿刚刚学走路,起步也不稳,走路姿势有点像企鹅,摇摇摆摆很惹人喜欢,家长也愿意让小儿站立或行走。实际上站立过久或走路时间过长,超过小儿负荷,腿也容易变形。当发现3~5岁的小儿脚尖向内,常伴有走路易摔时,家长要引起注意。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若您的孩子属于遗传或是习惯动作则不需特殊治疗;若通过拍片或骨密度等检查发现是佝偻病活动期改变,还需根据检查情况进行下一步治疗。医生会根据您孩子的临床症状、体格检查等给您一个正确的指导。

    (本报记者 李晓宏),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