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2909
良药不苦口 忠言不逆耳 石门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2.09.12
     耿树清 张皓臣

    本报讯:石家庄石门小学针对独生子女占学生比例95%以上、知识分子家庭占1/3多的特点,开设了小学生交往心理课,受到学生与家长的欢迎。

    现在独生子女所处的家庭,物质条件普遍优越,应试教育的误导,单元式楼房的弊端,加之社会重视程度不够,均导致学生不懂得正确、恰当地与人交流,非理性的自我为中心和不良情绪长期存在,使儿童形成内向、任性、自私、孤僻、依赖、嫉妒、固执等不良心理。

    石门小学聘请河北省石家庄市教科所的专家作顾问,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构建了心理教育实施运转网络,在全体教师中普及心理教育知识,追求“良药不苦口,忠言不逆耳”的管理艺术。心理健康教育课开设一年多来,受到了众多家长的好评。许多家长说,孩子们变得开朗了,“以自我为中心”的意识克服了,综合素质明显提高了。

    (耿树清 张皓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