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2936
难忘“背水”好时光(我的健身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2.09.12
     海文

    自己刚“内退”的时候,北京“背水健身”才兴起。出于好奇,我也带上三五个矿泉水瓶到香山樱桃沟背水。从此竟一发而不可收,背了3年多,既强壮了身体,又增添了乐趣。

    当时自己住在京西,每天清晨洗漱完就出发了,换车时吃早点,到“植物园”站下车,再徒步1小时,就到了樱桃沟的“水源头”。这里是背水族聚集的一大热点,最多时有七八十人,几处泉眼都排着长队。每个人都带着大塑料桶、成堆的可乐瓶,且老年人居多。看到他们有说有笑,健步前行,我真佩服。有位家住左家庄的老人,70多岁,挑着两桶水,足有80多斤,走在路上,一点儿也不吃力。受了老者的鼓舞,我也增加了量,10瓶加1桶4升的水,每周背三四次,乐此不疲。到数九隆冬时节,迎着强劲的寒风疾步行走,感觉非常痛快。大雪初霁,背着水踏雪行进,与同行者边聊边走,疲惫与寒冷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背水使我的身体素质增强了,以往入冬或最冷时,感冒总跟自己过不去,还有冻脚的毛病,在“背水”之后再也没犯过。

    除了去樱桃沟、红旗村,最远我还到过凤凰岭的“神泉”,也结交了不少朋友。这么说吧,和老年朋友在一起,自己悟出了不少人生哲理。后来由于迁址京东,只好告别了这些朋友,留下了难忘的好时光。(海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