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3002
我这种乙肝会传染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2.09.12
     高朵

    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李先生:我今年32岁,今年1月份检查乙肝两对半,1、3、5项是阳性,2、4项为阴性。请问我这种乙型肝炎会传染吗?如果传染,怎样不传给家人?

    答:中日友好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洪继平在谈到乙肝传染时认为,一般乙肝的病毒检查为五项,乙肝大三阳是指病毒繁殖活跃,有较强的传染性,大三阳正确治疗可以转变为小三阳,即HBsAg(+),抗HBe(+),抗HBc(+),此时病毒繁殖较弱,传染性大大降低。五项中第二项是表面抗体HBsAb,是一种保护性抗体,阳性说明感染过乙肝,并具有免疫力;第四项是e抗体,同样是机体产生的攻击病毒的物质,但不对机体产生保护作用,只表示近期内感染过乙肝;第五项是核心抗体HBcAb,阳性表示最近感染过乙肝,并且体内有病毒存留,但没有传染性。假如这几项阳性,一般不会对工作生活产生影响。根据您的病情,属于乙肝三大阳,说明您是慢性肝炎,传染性较强,且患者小便发黄。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一般经过输血或皮肤破损处沾染病毒而感染。所以家人只要适当加以注意,就能避免,可注射乙肝疫苗加以预防。

    (本报记者 高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