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205058
输血可能导致艾滋“医院概不负责”患者疑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3日 医业网
     《信息时报》2002年9月13日讯:“手术中输血时染上了艾滋病只能自认倒霉?医院不负一点责任?”近日,本报接到多位读者来电称自己或亲属在医院动手术签同意书时,都会看到含有“输血可能导致染上艾滋病、乙肝等后果,医院概不负责”等内容,这让他们纷纷表示疑虑。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医疗事故处理条例》颁发后,广州市多数医院在手术同意书中都将一些可能发生的风险告知患者和家属,而且明确表示手术导致的可能后果医院将概不负责。

    据记者采访了解,由于目前医学水平的局限,患者在医院输血时若感染上艾滋病,有可能医院不承担责任,血站也不会承担责任。广东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医院在输血过程中无过错,则患者感染上艾滋病医院无责任。法律界人士则指出,医院虽然履行法律上的告知义务,但若有足够证据证明手术导致并发症与医院操作失误有关,医院照样难辞其咎。

    患者质疑:输血染上艾滋医院不负责任?

    近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