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205060
血液、呼吸定哪科?少女之死考验北京医学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3日 医业网
     《生活时报》2002年9月12日讯:一位15岁的花季少女因白血病住院,一个月后做了脐血干细胞移植术,术后发生肺部感染,在有关专家认为该及时抽胸水施治时,院方医师却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少女也因病情进一步恶化,生命随之殒灭……

    9月10日下午,少女父母告医院的医疗侵权赔偿案在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尽管此案并非9月1日《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实施后法院开庭审理的首起医患纠纷案,但有关人士指出,由于条例对专家鉴定组中主要学科的确认发生争议时如何裁决,没有做出规定,因此本案的鉴定结果是否公正则是对医学会的一次考验。该案由此更加引人关注。

    花季少女身患白血病

    原告徐东川夫妇在起诉书中称,2000年11月13日,他们的女儿徐进因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