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手机与健康
编号:205113
脑瘤形成与手机有关?制造商面临巨额官司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3日 北方网
     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发现,脑瘤的形成可能与手机有关。这个结果可能对摩托罗拉以及其它同业面临的8亿美元(13亿新元)的官司不利。

    虽然许多研究结果都显示使用手机不会导致癌症,但是最新一期欧洲防癌杂志所发表的这项研究报告指出,长期使用手机的人患脑瘤的机会比不用的人高出30%。新款的数码手机所放出的辐射则比研究所用的传统类手机要低。

    已经患上脑瘤的美国马里兰州医生纽曼对摩托罗拉提出控诉,预料这个月底联邦法官可能决定本案是否将审理。如果要审理,这份研究报告可能将作为呈堂证据。

    纽曼的律师埃格拉斯说:“从我们的观点以及从公共保健卫生的观点来看,应该知道相关的最新研究结果。”埃格拉斯的律师事务所曾经与石棉生产商打官司,索赔数百万美元。

    如果本案获准进行,则可能为其他受害者对无线通讯业与诉讼打开大门。至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类型的官司胜诉。

    摩托罗拉的律师驳斥瑞典肿瘤专家哈戴尔的这项研究报告是无稽之谈。哈戴尔研究的1617名脑瘤患者,并将他们与同样人数未患肿瘤的健康人作比较,结果发现使用瑞典Nordic手机的人患脑瘤的机率可能要高出30%,尤其是最常接触到电话的一侧。使用手机超过10年的人患脑瘤的机率高出80%。

    赛迪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