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205670
北京普仁医院建立优抚对象就医绿色通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2年第35期
     本报讯 北京普仁医院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强化服务患者的理念,近日特别制定了对优抚对象就医优惠的具体规定,为其开启了一条就医的绿色通道。

    创建于1900年的北京普仁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医院。该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承担了15万人口社区的医疗预防保健任务,以及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任务。多年来,该院注重科学管理,系北京市卫生系统首家实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内部聘任制单位。特别是近年来,该院大力推行“看病选医生、拿药选价位、10种诊疗项目实行最高限价”举措,深受群众欢迎。

    最近,该院再度推出了便于特困患者就医的新举措,建立优抚对象就医绿色通道,凡持有《北京市优抚对象医疗减免证》的患者,在该院就医均享受挂号、就诊、取药、住院、开设家庭病房“五优先”;基本手术费与CT、磁共振大型设备检查费,均减收20%,普通住院床位费减收50%。持《北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的患者,同样享受上述优惠。

    该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入世”后该院更加注重对患者提高服务质量。根据北京市有关城市特困人员医疗救助与优抚对象医疗减免等规定,该院出台优抚对象就医优惠新举措,旨在体现社会对特困人员的关爱,使之感受到医院真正是治病救人的场所。

    凌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