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09175
环境污染让小病变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6日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污染、噪音和不良生活方式使目前耳鼻咽喉疾病越来越多。为满足这些“小病”患者的就医需求,北京同仁医院14日成立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

    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教授告诉记者,由于城市污染、噪音、快节奏的工作和不良生活方式等因素,因听力、咽喉、鼻部症状来就诊的病人数量近年来不断上升,大有“小病”变大的趋势。仅同仁医院耳鼻喉科,目前在排队等候住院手术的患者就有近500人。

    韩德民说,以往由于受治疗手段的局限,这些事关“面子”的手术效果总是不尽如人意。不过,随着微创手术技术的应用,一些手术创伤较大、较痛苦的疾病已经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术获得满意疗效。如鼻内窥镜技术可以将以往需要掀开唇龈进行的慢性鼻窦炎、鼻息肉等有创伤的手术改为在鼻腔内操作的微创手术。

    据悉,新成立的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综合医院中规模最大的耳鼻咽喉专业临床与科研基地。(记者 刘墨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