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09180
要“克隆组织器官”的徐荣祥再次喊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6日 中国青年报
     中青报北京9月15日电 美宝环球集团总裁徐荣祥昨天给本报发来一份《致媒体的感谢信》。这封多处语句不通且一再出现错别字的“感谢信”,声称同时报送多家中央机关。

    在信中,徐荣祥又一次对其“原位和体外再生复制组织器官”叫屈。他说,我们发明创立的“原位和体外再生复制组织器官”的成果,在国内外都引起了强烈反响,西方科学界纷纷邀请作科学学术报告,而国内个别的科学家则一时难以接受。

    徐荣祥称,宣布这项成果,“是着想于我们伟大祖国的民族复兴”,我们作为科学研究者,认为在生命科学的研究上,以中国人为自豪,因我们的研究结果已实现了西方研究者的梦想;同时在研究方向上,我们用现代的科学技术实现了中华民族“天人合一,扶正固本”伟大哲学思想的实践,在世界生命科学史上,“将用已完成的科学实践调整被西方单纯物质学研究思路控制的生命科学发展方向”。同时,“由于对生命科学路线的调整,将给我们中华民族以经济强盛的巨大机遇”。

    徐荣祥称,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我们所做的就是力所能及的为民族的复兴作贡献。我们是跨国企业,可在任何适宜的国家和地区发明创立、发展生命科学,如果单纯从经济的角度讲,我们没有必要在科学欠开放的地方进行革命,可是这是我的祖国,我有责任和有义务回国公布成果,无论哪位科学家有不同看法,均不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我们中国人终于靠中国人自己的思路,获得了走在世界生命科学前沿的机会;如果个别人跟随西方人的惯性而抵制我们的发明创造,那我们只能是遗憾!

    徐荣祥称,公布成果后,世界上的干细胞研究专家们反应迅速,纷纷要求合作和学习,一些国际干细胞学术会议特邀我们到会议演讲,“称我去演讲成果,将使他们的会议达到顶级水平”。今年10月中旬在美国召开的世界干细胞和再生医学战略学术会议邀请我作主题演讲,“这是世界生命科学前沿领域的共同学术认可”。(记者 陈娉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