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209212
北京仅1/3制药企业通过认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6日
     将于9月15日起实施的《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要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认证,以保证百姓吃上质量合格的药品。

    据北京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已有近70家制药企业通过了GMP认证,占需要认证企业的1/3。规模较大的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都已通过了认证。根据国家和本市药品管理部门有关规定,2004年6月30日将停止受理认证,到时还未申请认证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记者昨天从市药监局“加快实施GMP步伐”会议上了解到,从现在到规定的认证期限2004年6月底,有关部门将帮助实力欠缺的企业达到认证水平,但到时仍会有一部分企业遭到淘汰。昨天,京城50家实力较强的投资企业和开发商同部分制药企业见了面。这些“圈外人”看好了医药行业的发展,准备收购或投资一些制药企业,或为准备搬迁的企业提供厂址。

    市药监局安全监管处丛处长说:“为投资商和制药企业安排一个洽谈合作的机会,不仅是为了解决这些企业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人才问题,通过兼并、重组、联合转产等解决职工就业,尽量减少被迫关门的药厂。同时,也为促进优势企业强强联合,实现首都制药业的利润最大化。(那媛)

    北京娱乐信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