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209225
中国民营医院正式纳入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6日 国医网
     经过两年来的认真筹备,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今天在京成立,将民营医院正式纳入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副会长于宗河介绍说,民营医院管理分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全国民营医院学习有关的医疗政策、法律和法规;协助政府卫生管理部门制定民营医院管理办法并推动实施;组织对民营医院进行医疗服务质量评审;组织民营医院进行国内外的学术交流等。

    民营医院作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补充,近几年来发展迅猛。据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摸底调查显示,截止到目前,全国共有民营医院1477所。由于民营医院是在改革开放、医疗逐步走向市场的大环境下产生的,这些医院在办院思路、模式以及合法参与医疗市场竞争方面有许多值得公办医院借鉴的经验与做法。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会长曹桂荣说,民营医院管理分会重中之重的任务是要引导民营医院把自身医院的发展与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结合起来,把遵循医疗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共同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贡献。(新华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