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人物 > 正文
编号:211537
绿叶对根的情义——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贾谦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第1822期
    贾谦,1941年出生,1964年西北大学物理系毕业,一直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工作。自80年代以来,一直从事国家级软科学课题研究,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项。199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自1992年以来,专门从事中医药发展战略研究。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和主要参与者,完成了两项国家级软科学课题:促进中医药出口创汇的战略与政策研究;中药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作为执行主编出版了《中药现代化发展战略》一书。参加的两项课题分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和二等奖。1999年起任《世界科学技术——中药现代化》杂志常务副主编。

    中医药的根在中国,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命根子留在中国!

    贾谦是这样理解中医药文化的:“中医药是中国文化中最具有实践性和济世精神的精华,它的根就在我们中国。五千年来,它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一定要把这个根留住!”

    看贾谦其人,外表平常。中等个儿,微胖身材,一头灰色的头发,一双有穿透力的眼睛,一脸饱经沧桑的皱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