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0123034
怎样提供病情?(值班记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2.09.19
     赵绍华

    上海市崇明县中兴镇黄女士:我1998年6月患糖尿病,口服B860、格列齐特、优降糖、二甲双胍后,血糖为15左右,但不稳定,波动较大。后来见到报纸上刊登的“糖适康”治疗糖尿病的文章,就开始服用“糖适康”。当时效果还可以,血糖保持在7左右。但今年年初开始血糖控制不理想,为13左右,也不稳定。请问这是为什么?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向红丁:黄女士,从信中很难全面了解你的病情。如果你想得到正确的指导,一定要将详细资料寄来。另外,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患者在就诊或咨询时,一定要提供全面的资料,如性别、年龄、进食情况(种类以及数量等)、是否吸烟饮酒、空腹血糖、餐后血糖、血压、血脂、用药情况(药名、剂量)等。

    (本报记者 赵绍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