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4
编号:10123043
时尚老爸(合家欢)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2.09.19
     宋新莉

    老爸今年61,可4岁的儿子说:“爷爷是家里最年轻的。”这倒不是儿子会说话,是因为老爸自己老这么说:“我还年轻着呢。”时尚是年轻一族的最爱,老爸就追求时尚。

    老爸爱美。身高一米八,魁梧的身材,方方正正的国字脸,到哪儿都认为自己是一道风景。头发染得黑亮,衣服讲究品牌,周末喜欢跳舞,每到大学放假的时候,最盼我回家的就是他,老妈对他管得严,只有等我回家了,他才可以光明正大地带着我去跳舞。老爸在舞场上很受欢迎,跳得也好,所以尽管他把我往舞场上一扔,让我坐冷板凳,我回家也不会给老妈说一声。看老爸跳舞是一种享受。

    老爸会保养,爱用我的化妆品,他嫌老妈给他买的搽脸油档次太低,就常常趁我不注意,偷用我的化妆品。我一直弄不明白,在学校能用两个月的面霜,怎么到家没两天就快见底了?后来我改用增白面霜。一天吃早饭时,越看对面的老爸越奇怪:“爸,你的眉毛怎么有一截是白的?”老爸一脸惶恐,“是吗?”赶紧用手抹,我恍然大悟:“原来你用了我的增白面霜,难怪用得那么快!”

    老爸喜欢一切新鲜事物。当“发烧友”这个词刚兴起时,老爸就热火朝天地投身进去:听各种音响展示会,买音响资料,做音箱,不停地换激光唱机。亲朋好友那阵子都怕到我家来,因为一来,老爸就不由分说地让人家听他的音响效果:这是杯子碎了的声音,那是火车来了……过不多久,听过这些声音的人差不多都会接到老爸的电话:“我有一个二手唱机,很便宜,你要不要?”

    老爸很可爱,追求时尚让他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当我们为生活中的不如意烦恼时,当我们觉得生活很无趣而麻木时,老爸会气哼哼地说:“你们怎么了?看着比我年轻,心却那么老!”

    老爸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干,总会让自己活得充实又快乐。晚上,老爸打来电话:“你妹说,你常上网聊天?我也上网了,这个聊天是怎么回事?”我忍住笑,指点他道:“今天晚上10点,你到网上来,我教你聊天吧。”

    (宋新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