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3056
下山就吃毛血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2.09.19
下山就吃毛血旺//

     瑜儿

    香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在一场急雨后,北京迎来了一个清爽的早晨。我们一家“懒人”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迎着晨曦,向香山进发。

    山间小路上留下人们坚实的足迹,树林里洒下阵阵欢声笑语。尽管登山者已个个汗流浃背,喘吁不已,但仍暗中鼓励着继续前行,其中不乏令人捧腹的话语:(一对下山途中的母子)

    母:儿子你真行!

    子:……别……夸了,我一直想着“毛血旺”来着。

    母:……

    这一段对话不小心被正在上山的我们听到,大家顿时来了精神:“下山咱们就去吃火锅!”爸爸承诺说。

    “不!炸酱面,多放点肉丁。”妈妈立刻满脸放光。

    “哎,能上去再说吧……”一心只惦记着必胜客的我说。

    林荫下,秋风拂面,备感惬意。空气中夹杂着雨后泥土的清香,令人精神为之一振,活力非常。近处,阵阵蝉鸣不绝于耳,树上随处可见盛夏的果实。偶尔一簇蘑菇,一只蝉壳也会让久居城市的人们兴奋不已。放眼望去,茫茫的林海撼人心魄,沁人肺腑。试想秋节至,漫山红叶又将是何等的壮观呢!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瑜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