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3103
寿命长短与工作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2.09.19
     蓝媚

    美国研究人员关于工作与寿命关系的研究结果表明,人们选择工作时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应该是自己是否对这份工作感兴趣,而不是把挣大钱摆在第一位,这样才不会缩短自己的寿命。这项关于上班一族生活的研究表明,烦闷的工作实际上会加快死亡。

    密歇根大学的科研人员是这样研究的,在某一时间对被调查者做出记录,5年之后再做记录。他们发现,和工作有意思、没有太大压力的人相比,那些主要从事被动的、重复性劳动的人,像文字录入员和装配线上的工人,有33%的可能性要少活5年。

    美国全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研究所高度评价了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他们认为,这项研究表明,因承受工作压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不光是那些在复杂、高压力的环境中工作的人,如公司职员和经理,从事单一、被动性工作的人也一样。(摘自9月10日《中国日报》蓝媚/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