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210308
航空救护广州不甘示弱--各大医院摩拳擦掌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3日 医业网
     《信息时报》2002年9月22日讯:

    医院救治急症病人通常是救护车、担架等,但为了提高救治病人的效率和时间,一些医院纷纷开展航空救护。

    航空救护的最大优点是快速、安全及舒适,其强调急救工作的“急”字,争取了抢救时间,能使重病伤患及时送到优良医院单位;一般空运速度比汽车快十倍,比火车快四倍,比最快的舰艇快七倍。

    记者近日获悉,第一军医大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医院都纷纷建立或是已经在筹备建立航空救护站,广州各大医院修建停机坪就属于增设航空救护硬件设施一种。

    广州医院热建停机坪

    记者日前在广州市各大医院采访时获悉,在楼顶加个直升机停机坪,以备空中急救之用,成为目前一些大医院改建、扩建的计划之一。第一军医大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已经分别租用或者建立起标准的停机坪,并且建立起常规的航空救护站,已经多次投入实际救治病人,使不少垂危、重症病人获治。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办负责人介绍说,该院在新建的门诊住院大楼的25层顶层上建立了一个标准的飞机停机坪,从现在起可以随时根据病人的实际需要开展航空救护。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办公室介绍,医院在明年1月份的时候,要建设门诊综合大楼,也在楼顶规划作停机坪之用。暨南大学华侨医院医务部表示,现在医院正在整体改建,建立航空救护用的停机坪是下一步肯定要考虑的事情。省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医院也纷纷表示,航空救护对一个医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们都纷纷建立或是已经在筹备建立航空救护站,或是将其纳入今后的规划中去。

    航空救护快汽车十倍

    航空救护的最大优点是快速、安全及舒适,其强调急救工作的“急”字,争取了抢救时间,能使重病伤患及时送到优良医院单位;一般空运速度比汽车快十倍,比火车快四倍,比最快的舰艇快七倍。此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