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编号:210372
心脑血管病每小时“杀”死300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人数上升,且呈年轻化趋势

    本报讯(记者 赵新培)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二届国际心血管病研讨会上获悉,我国心脑血管病患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年龄呈年轻化趋势。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心脑血管疾病造成死亡的人数约260万,平均每小时死亡300人。

    据统计,我国15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约为14%,比30年前增加了一倍。全国约有高血压患者1亿左右。

    最令人担忧的是,30岁左右发生心肌梗塞、脑梗塞和脑溢血的患者越来越多。据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造成心血管病上升和年轻化趋势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发展带来生活水平提高后,没有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已明确心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脂、吸烟、不平衡膳食、糖尿病、肥胖、缺少运动和精神压力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