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0469
第二届五洲国际心血管病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4日 人民健康网
第二届五洲国际心血管病研讨会在京举行
第二届五洲国际心血管病研讨会在京举行

     第二届五洲国际心血管病研讨会开幕式

    由北京安贞医院、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和中华心胸血管外科杂志共同举办第二届五洲国际心血管病研讨会19日下午开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外心血管病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代表1000余人出席研讨会。

    心脑血管疾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约有高血压患者1亿左右。全国每年新发生的脑卒中病例约为300万人,心肌梗死60万人,心脑血管病死亡人数约260万,平均每小时死亡300人。最令人担忧的是心脑血管病发病和死亡呈现年轻化趋势,30岁左右发生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已是屡见不鲜。据流行病学研究证明,造成心血管病上升和年轻化趋势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活改善后,形成的一些不健康生活方式。现以明确心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有年龄、性别、高血压、高血脂、吸烟、不平衡膳食、糖尿病、肥胖、缺少运动和精神压力。除年龄与性别外,其余八项均与生活方式有关。

    在四天会议期间,国内外百余名专家将就心血管病诊断、治疗和预防的最新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内容涉及心脏外科、心脏内科、血管外科、小儿心脏科、老年心脏科、麻醉、体外循环、医学影象、流行病学、基础研究和护理等11个学科。会议期间,中外知名专家和学者还将在北京安贞医院进行心脏介入新技术手术演示。

    此次会议是今年我国一次大型的心血管领域国际学术研讨会议。旨在关注世界医学新动态、新信息;紧紧跟踪世界医学发展,将世界心血管学科的最新信息快速传递到同行,积极与国际先进医疗水平接轨;努力学习国外在心血管病诊治方面的经验、加强我国医学界同行之间的交流。

    R.Bonita女士(WHO)在做“全球心血管病及决定因素趋势”的演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