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210471
专家:推广母乳喂养 促儿童健康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4日 新华网
     新华网阿鲁沙(坦桑尼亚)9月23日电 “母乳喂养行动世界联盟”第二次全球论坛23日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国际会议中心开始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养育未来:母乳喂养在21世纪面临的挑战”。

    本次论坛由“母乳喂养行动世界联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坦桑尼亚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会议将集中讨论有关母乳喂养、艾滋病对母乳喂养及婴儿健康的影响等问题,目的是进一步在全世界推广母乳喂养,以提高儿童的健康水平。

    坦桑尼亚副总统阿里·莫罕默德·谢尼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呼吁各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共同努力,推广母乳喂养,并采取措施保证母亲的健康,以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在为期5天的会议期间,各国和各地区的专家学者将就母乳喂养在全球的推广情况以及艾滋病的迅速蔓延、母亲权利的保护,经济全球化给母乳喂养带来的挑战及应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母乳喂养运动兴起于二十世纪的七、八十年代。为了适应推动全球母乳喂养发展的需要,1992年“母乳喂养行动世界联盟”成立,并于1996年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了第一次全球论坛。(记者石鹏 孙永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