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0590
法思特®磷酸苯丙哌林分散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5日 太阳石药业
     [品名与结构]

    正式品名:磷酸苯丙哌林分散片

    商品名:法思特。

    英文名:Benproperine Phosphate Dispersible Tablets

    汉语拼音:LinSuan BenBing PaiLin FenSanPian

    化学名:本品主要成分是1-[2-(2-苄基苯氧基)-1-甲基乙基]哌啶磷酸盐。

    化学结构式:

    [性状]白色或类白色片。

    [药理作用]本品为非成瘾性镇咳药,除抑制咳嗽中枢外,尚可抑制肺及胸膜牵张感受器引起的肺一迷走神经反射,还能舒张支气管平滑肌。即兼有中枢性和末梢性双重镇咳作用机制。

    [适应症]用于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及各种刺激引起的咳嗽。

    [用法与用量]口服。用水吞服或用少量水溶解后服用(加水溶解,片剂可在3分钟左右迅速分散形成混悬液),成人一次20-40mg(1-2片),一日3次,或遵医嘱。

    [不良反应]服药后可出现一过性口、咽部发麻感觉。此外尚有乏力、头晕、上腹不知及皮疹等不良反应。

    [禁忌症]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服药期间若出现皮疹,应中止用药。

    [规格]20mg(以苯哌林计)。

    [包装]复合双铝包装,12片/盒。

    [贮藏]遮光,室温下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X2000031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