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0593
沐恩Tm康宁口服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5日 太阳石药业
     沐恩康宁口服液(复方氟尿嘧啶多相脂质体口服液)

    康宁口服液5-FU(5-氟尿嘧啶)为太阳石(唐山)药业有限公司(景泽药业有限公司)利用西班牙齐发制药公司(CHEMIFARMA)最先进的脂质体工艺制适的新型免疫脂质体。对胃癌、肝癌、大肠癌具有高度的选择性,通过载体作用于网状内皮系统丰富的脏器组织,具有淋巴系统高度定向性,且对癌细胞有高度的亲和性。

    沐恩康宁具有广泛的抗肿瘤作用

    康宁除对消化道(食道、胃肠、肝脏、胰腺、胆遭)的恶性肿瘤有确切的疗效以外,还对乳腺,肺,卵巢,滋养叶细胞,子宫内膜的恶性肿瘤,以及来源不明的转移性鳞癌,腺癌,均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沐恩康宁具有高度的选择性和对癌细胞的高度亲和性:

    康宁与5-FU水溶液对照口服,12小时后测定,康宁较水剂在淋巴结内浓度高10倍,肝内浓度高8-14倍,且能在胃肠壁内浸透和滞留,故对以上恶性肿瘤的淋巴结,肝脏转移治疗效果明显,康宁还可到这普通5-FU(包括静脉,口服用药)所不易到达的淋巴液,体腔积液中,可期望高度的抗肿瘤效果。
, 百拇医药
    沐恩康宁经济方便,副作用低

    同已知的进口口服药相比,康宁的花费和可节省2/3 (以零重价计算),对粒细胞,肝肾的影响较小:免疫脂质体本身还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因放化疗引起的副作用;静脉使用5-FU可产生毒害心肌的降解产物,而康宁避免了这一点。

    沐恩康宁对胃肠道恶性肿瘤的术前帮助:

    胃肠道恶性肿瘤患者术前口服康宁,可减少术中出皿,术后感染和吻合口痿,降低血性转移率,约有20.8- 44%可见到有明显组织学改变,资料证实能延长进展期胃癌Ⅲ、Ⅳ期患者的生存期,对预防术后转移,复发育一定的作用。术前口服康宁和做为一种简便的药敏方法,总量>3g而无组织学改蛮时,术后应放弃5-FU辅助化疗。

    沐恩康宁对放疗的帮助:

    对鼻咽癌淋巴结转移的放射治疗,加用康宁的消退率(76%)较对照组(24%)为高,其它恶性肿瘤的淋巴结转移加用康宁后能否增强放疗敏感性,有待于研究。
, 百拇医药
    药效学特性:

    a、康宁口服液为5-Fu的免疫脂质体,具有双脂质类似膜的基本结构,对细胞亲和力增加,加之肿瘤细胞中磷酸酶及酰胺酶有高的活性,能够分解脂质体,使药物在瘤细胞中活性增高。

    b、降低药毒性峪,使机体耐受化疗。

    C、缓择作用,脂质体载药后药物从膜内释放,可维持较长时间的有效浓度。

    d、克服肿瘤细胞的耐药性。

    e、减轻对消化道的刺激和肝脏切能的损害。

    临床疗效: 189到不同癌变部位疗效观察。

    [品名]康宁口服液 (复方氟尿嘧啶多相脂质体口服液)
, http://www.100md.com
    [主要成份] 氟尿嘧啶、人参多糖等。

    [性状] 本品为土黄色混悬液,放置后分层,摇匀后仍呈均匀的混悬液状态。

    [药理作用]

    康宁口服液是太阳石(唐山)药业有限公司(景泽药业有限公司)利用西班牙齐发制药公司(CHEMIFARMA)最先进的脂质体工艺制造的新型免疫质体,对消化道、乳腺、卵巢等部位的恶生肿瘤具有高度的选择性。它通过载体作用于网状内皮系统丰富的脏器组织,具有对淋巴系统的高度定向性和癌细胞的高度亲和性。抗癌药氟尿嘧啶在细胞内转变为氟尿嘧啶脱氧核苷酸发挥作用、抑制脱氧胸苷酸合成酶,阻止脱氧尿苷酸甲基化为脱氧胸苷酸,从而影响DNA的合成,此外,氟尿嘧啶在体内转化为氟尿嘧啶核苷后,也能掺入RNA中干扰蛋白质合成,故对其他各期细胞也有作用。将氟尿嘧啶制成多相脂质体后,由于载体作用在网状内皮系统丰富的脏器组织,具有淋巴系统定向性,即对癌细胞有亲和性,使药物在癌体内的分布量增加,从而提高了疗效,减少了剂量,克服了氟尿嘧啶的胃肠道反应,骨髓抑制等缺陷和吸收不规则的缺点,降低了毒副作用。人参多糖是免疫增强剂,能提高癌症患者的免疫机能,起“扶正固本”的作用。
, 百拇医药
    [适应症]

    适用于各种消化道肿瘤,如食道、胃、结肠、肝、胰腺等恶性肿瘤、乳腺癌、肺癌、卵巢癌、滋养叶细胞癌、子宫内膜癌、来源不明的转移性鳞癌、腺癌。

    [用法与用量]

    饭后口服,一次10ml或5-10ml/m2/次,一日2次,摇匀服用。服用后,用温开水漱口。

    辅助化疗推荐方案:

    1、术前用药:5-10ml/m2次,连用3-14日。

    2、乳腺癌:CMF:

    CTX 600mg/m2 iv dl

    MTX 40mg/m2 iv dl
, 百拇医药
    康宁 5-10ml/m2/次 po bid dl-10

    21天为一周期

    CAF: CTX 400mg/m2 iv dl

    ADM 30mg/m2 iv dl

    康宁 5-10ml/m2/次 po bid dl-10

    21天为一周期

    3、胃癌:FAM

    康宁5-10ml/m2/次 po bid dl-10

    ADM 30mg/m2 iv dl

    MMC 10mg/m2 iv dl
, http://www.100md.com
    28天为一周期

    ELF: VP-16 120ml/m2 iv dl-3

    CF 300mg/m2 iv dl-3

    康宁 5-10ml/m2/次 po bid dl-10

    28天为一周期

    4、胰腺癌:FAM同胃癌

    5、卵巢癌:VFC:

    VCR 1mg iv dl.8

    康宁 5-10ml/m2/次 po bid dl-1

    CTX 800mg iv d3.5.10.13
, 百拇医药
    28天为一周期

    6、结直肠癌:FCF:

    康宁 5-10ml/m2/次 po bid dl-1

    CF 200mg/m2 iv dl-5

    FC: 康宁 5-10ml/m2/次 po bid dl-1

    CCNU 100mg po dl

    21天为一周期

    另:在其它化疗方案中,康宁可代替静脉 或口服5-FU(UFT,FT-207等)方法:

    康宁 5-10ml/m2/次,连用10-14天。

    [注意] 本品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用药期间应检查血象。

    [贮存条件] 遮光,密完备,阴凉处保存。

    [包装] 10支×10ml

    [规格] 10ml:40mg

    [批准文号] 冀卫药准字(1995)第020373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