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0615
改换避孕方法应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5日 太阳石药业
     各种避孕方法各有其优缺点,也各有其适应证和禁忌证。许多育龄夫妇在使用某种避孕方法后,常常因身体情况、副作用、避孕效果以及女方所处的不同时期等问题,需要调换其他避孕方法,或者选择多种孕方法交替作用,以减轻副作用。那么什么时候改换以及怎样改换避孕方法呢?

    短效避孕药在一个月经周期必须连服22天不能间断,否则会引起阴道出血。因此,由服短效避孕药需要改换其他避孕方法时,也必须在服完22天避孕药后。如在服药期间采用其他避孕方法,也要待服完22天后才能停药。

    服用长效避孕药需要改换其他避孕方法时,应在停服长效避孕药后,先改用短效避孕药1号或2号,连服2~3个月经周期作为过渡,这样可以避免月经紊乱。

    使用口服避孕药后要改作输卵管结扎时,可在停药以后按时手术,或在手术后停药。如男方要做输精管绝育手术,可在女方服药期间手术,手术后女方继续服3个月经周期,或者在手术后女方停服避孕药,但要采取其他避孕方法3个月,以防残余精子造成女方怀孕。

    使用节育器的妇女如要改做绝育手术时,可在手术同时,或手术后将节育器取出。如果是男方做绝育手术,最好在手术后3个月女方再取环。如要改用口服避孕药时,必须在开始服药或服药后再取环。

    太阳石生殖健康专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