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0626
生了个儿子,我却高兴不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5日 太阳石药业
     饭后,丈夫把家人送走后忧心仲仲地说:"妈妈让你快去做B超查查是男是女,不然他们回去不安心。"我气不打一处来,那要是女孩你爸妈就不回去了?"妈说女的还来得及打掉……"我哇的一下扑到床上哭了起来,边哭边骂:原来你家人就是合伙到这里来折磨我的,你也不是好东西。

    后来的两天丈夫不得不带他们去外面吃饭,因为我罢工了。晚上丈夫拉着我去旅馆看公婆,我强打精神去了。没想到婆婆第一句就问:"查出男女了?"丈夫支支吾吾,原来他跟公婆说我这两天没空做饭,是到医院做检查了。我就说:"查了,是女孩。"婆婆的脸立马就阴下来:"就赶快打掉……"我再也不想说一句话,如木头人般立在那儿,脑袋气得嗡嗡作响。婆婆见状转脸冲我丈夫嚷嚷:"你一个大男人当不了家做不了主,还有脸叫爹娘!告诉你们,咱丑话说在前头,生了丫头的话让你累死累活,别指望我们帮你带,也别想进我家的门!"我才不吃这一套呢,推门就出去了。从此我们婆媳闹翻了,谁也不理谁。

    公婆临走前一天晚上把丈夫单独召唤去。丈夫回来抹着泪说要跟我好好谈谈。我说,这个孩子我要定了,还偏要女孩!丈夫说他其实男女都一样,可他没法向父母交待,不能伤老人的心。我说那你甘愿伤孩子的命,我就跟你离!
, 百拇医药
    家人走后第二天早上,我发现下面有红色的液体流出来。丈夫脸都吓白了,赶紧打的去医院。路上我就想,这命运故意跟我作对,我就这么认输了?这不是我的性格。我求医生无论如何要保住孩子。医生打了保胎针,检查还发现我是前置胎盘,医生说这种情况最怕引起大出血。在医院观察几日后流血渐少,稳定以后就回家保着。保胎的滋味比怀孕初期的反应还烦人,我用枕头把腰垫起来,平躺着一动不能动,整整20多天,喝下无数药汤,还是沥沥流血。又到医院,医生问我:要不要?建议我别保了,怕万一孩子质量有问题。医生没法给我一个保障,说主意由自己拿。

    我第一次觉得惶惶的,心里乱极了。我原本没想跟谁作对,只想要我的孩子,不管是男是女,从他在我腹中扎根的那天起,我就强烈地想要保护他,这是做母亲的本能。可现在我不知怎样才能对他好,不得不求助丈夫。丈夫说他也不知咋办才好,说万一孩子有个什么缺陷就更糟。最后,他小心翼翼地自言自语:"下次再要没准是个男孩。"我一听腾地就火了,鬼话!见鬼去吧!我下定决心了,这孩子要定了,我就偏喜欢女孩。过了些天,公公一个人又来城了,说是来探望的,还带来了许多好吃的。我很快就明白了,丈夫把保胎的事告诉了家里,他是劝我流产来的。我气得大哭,跟丈夫打驾,不见公公。公公没见上我的面,临走前给儿子留下话:你妈说了,生了男孩她就进城来侍候,要是女孩,断了家里的根,她们不接受。丈夫说这次他家是来真格的。我说,我也不是斗气、假装的,告诉他们,来不来侍候,我不稀罕。
, 百拇医药
    他爹娘不来折腾的日子里,丈夫还是挺照顾我的。他这人其实还真是不重男轻女,他说的生男生女都一样是真心话,平日里对我也特别体贴照顾。你想我从5个多月开始保胎一直保到生产前住院,几乎不敢做一点家务活,丈夫在这几个月里学会了做饭,把我吃成了一个大胖子。

    我是提前一个月住院的。因为属于危险人物,一是前置胎盘,二是当时心脏有杂音。医生说将要剖宫产。可奇怪的是临生时,胎盘也不前置了,心脏也好了,一切正常。打催产针后很顺利,4个小时就出来了。孩子出来前那一刻,我心里特起急,痛啊、高兴啊都顾不得,只是担心,一门心思集中在这个念头上,孩子出来时我几乎是叫起来:大夫他不缺什么:吧?大夫被我叫得起初楞住了,说你怎么这么大声,劲还没用完?孩子好好的。我一颗心这才踏实了。

    孩子生下来是个男孩,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丈夫却闹出了笑话。医生把我推出于术室时,跟我丈夫说,还不快给你妻子冲杯红糖水。他兴奋地用勺子把保温杯底捅破了,只好又跑到商店买回一个。
, http://www.100md.com
    婆家妹子来探消息,听说是男孩,说马上去叫妈来侍候。我跟丈夫说,我不觉得生了男孩就该怎样,你妈来我就走。结果他家人就没敢再来。孩子是我俩黑白颠倒着带出满月的。

    我当然不能永远不让孩子见爷爷奶奶。因为生的男孩,可能消解了我和婆家的矛盾,但尴尬是消不掉的,比如,公婆每次来大家都好像欢欢喜喜,婆婆一家对我不再横眉竖目,甚至低声下气,多少觉得我是他家的功臣。他们那样子,那谦卑的内心活动,总是让我特别难受,比跟我大吵大骂还难受,总让我觉得在这个家我依旧没被他们当人看,我仅是他们家的媳妇:他们孙子的妈,或是会生孩子的工具。如此这般,我怎么能高兴得起来呢?

    至今回忆起这段经历来,我都有一种噩梦初醒的感觉,其中充斥着痛苦、恐惧、酸涩与无奈……

    摘自:《婚育与健康》杂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