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呼吸内科
编号:211300
牙周疾病是导致缺牙的祸首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5日
     我国对11个省市的口腔健康情况调查表明,牙周疾病是导致缺牙的主要祸首。

    牙龈炎和牙周炎有一个共同症状,就是在刷牙、进食时,牙床容易出血,多数时会出现牙龈红肿。但有40%以上的人却不知牙龈出血即为疾病,竟然听之任之,甚至放弃刷牙。有40%的人从未看过口腔科医生。

    在我国,牙周疾病引起的根部龋已经成为了危害口腔健康的主要疾病,平均每5位成年人中就有4位在受到根部蛀牙的威胁;82%的成年人有牙龈萎缩现象,而牙龈萎缩正是导致根部蛀牙的元凶,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与在儿童中常见的牙冠龋相比,成年人的牙根龋因为发病率高、不易修复和难以及时发现而更具杀伤力。专家们呼吁:护齿从“根”开始。与此同时,还提出了“根部防蛀,固本正源”的全新口腔护理概念。

    那么如何预防根部龋呢?预防根部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并选择含氟防龋配方及高档硅磨料的牙膏和软毛牙刷,用正确的方法刷牙。《文汇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