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1462
留神:美容或可感染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中新社
     中新社西安九月二十五日电 洁净的美容器械暗藏杀机、芬芳的护肤品细菌无数……在陕西西安大大小小的美容院里,因消毒不严和不规范操作而引起的交叉感染屡见不鲜,近来还出现了纹唇纹出性病的奇闻。

    地处内陆的古城西安,美容业相当发达,圣梦、柔婷等全国性美容连锁店开了一家又一家,几万元人民币即可注册的小美容院更是星罗棋布。一般绣眉、绣唇、绣眼线等美容项目只需八十元;包月护肤最便宜的仅索价五十元。许多爱美的女士趋之若骛。

    据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学美容科的陈教授介绍,该院日前收治了三例唇部出现大小不同“疱疹”的女士。经查为尖锐湿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又称生殖器疣或性病疣。

    患者称,在患病前三周至一个月时间内,都曾在几家不同的美容院做过纹唇、漂唇术。有知情者透露,纹饰过程中,如果没有做到一人一针、一人一帽,有些疾病可通过血液渗出、泪液、尿液等进行交叉感染。她们很可能是在纹唇过程中被消毒不严的器具传染上的。

    陈教授表示,因隆乳、隆鼻术失败而毁容的例子很多,但美容导致性病还是第一次见到。(冽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