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211496
自掏腰包让大学生捐精 医生被疑是“精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人民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未得到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授权的吴医生,竟组织众多大学生“捐精”,而且许诺给这些学生不菲的营养费等补助。今日出版的南国早报刊登文章,质问其真实意图何在。

    9月24日上午,南宁市一位市民致电记者,表示对吴医生如此“慷慨”做法十分不解:这个“精头”既投入资金大量印刷宣传资料,又花钱请学生来体检,莫非钱多得没处花 了?当天下午,广西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谢丹尼约见记者,对吴医生的奇怪做法颇感困惑。

    她说,此前这名姓吴的医生曾在山东以当地一家精子库的名义给服务中心打过电话,希望帮助组织精源。当时他们也打算要与这家单位合作,“南北杂交”,提高生育质量,但因考虑到这种合作会出现其他问题,所以回绝了。

    没想到,这个吴医生刚来个电话联系,而且仅与服务中心一位同志见过一面,未得到授权就大张旗鼓地组织捐精活动。她还说:以往服务中心每天只来一两人捐精,后来竟多了起来,当时就觉得奇怪。

    谢丹尼还说:吴医生散发“宣传资料”确实引来20多名大学生到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捐精,但目前结果仍未出来。因为按国家有关规定,捐精的手续和程序十分严格,自愿捐精者经过层层体检、化验,中心将采集到的精液进行6个月冷冻,未有任何病变后,才由自愿者凭主管领导的签名到财务处领取适当的营养费等补助。

    随后,记者多次与这位吴医生联系,希望解开谜团。可不停地拨打他的手机,吴医生始终未接电话。之后,他干脆关掉手机。而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告诉记者,吴医生这个“精头”,肯定是瞄准南宁市这个捐精市场了。只要偷偷组织一批捐精者到各家医院去,就会坐享其成。(莫义君、丁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