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华名医 > 中医专家
编号:10123153
名医风采:向红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2.09.26
名医风采//

     向红丁,男,生于1944年4月14日,祖籍湖南省古丈县。196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后又分别于1981年和1985年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硕士及博士学位。

    1988年至1990年在美国Baylor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及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

    向博士曾参与多项有关糖尿病及男性生殖内分泌的科研工作,获卫生部科技成果奖3次。他勤于写作,擅长于糖尿病科普著作的撰写。共发表论文50余篇,参与书籍撰写20部,代表作包括《糖尿病300个怎么办》、《糖尿病患者饮食指南》、《肥胖200个怎么办》等等。向博士还热心于糖尿病的社会工作。他自1992年成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秘书以来,在北京市积极组织和参与了10余次大型糖尿病义务咨询活动,受益患者和群众达10万人以上。向博士任卫生部老年医学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卫生部糖尿病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防治与控制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糖尿病杂志》副总编辑。

    出诊时间、地点:

    星期二上午北京协和医院西院内分泌科

    星期三、四上午北京协和医院东院内分泌科

    星期三下午北京协和医院东院特需门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