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123200
美容的另一种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2.09.26
美容的另一种意义//

     黄国华

    天下男人对妻子的美容赞成者寥寥,而窃笑者、反对者多,他们的理由惊人地一致:人老珠黄是规律,没有必要浪费钱;没有必要把自己的脸当作那些蹩脚美容师的试验品。有的还有更崇高的理由:与其花钱去作那些无谓的“挣扎”,还不如去读些书,提高自身的品味,以美心替代美容。尽管窃笑声、声讨声不断,但美容院还是一片热闹。

    其实,从心理角度讲,美容有它重要的意义。

    美容者对生活充满热情。心如枯井者不会有美容的欲望,心态懒散者不会有美容的欲望,暮气沉沉者也不会有美容的欲望,美容者是热爱生活的,美容者总想生活更浪漫化、更诗意化。二战结束后,战败的德国千疮百孔,满目疮夷,一个外国记者在柏林市区闲逛时发现那些家徒四壁的德国居民家家户户窗台上摆满了鲜花。此记者感慨:这是一个热爱生活的民族,他们一定能创造生活的奇迹。战后德国经济迅速崛起,证明那位记者是对的。热爱生活就能创造奇迹,一个不热爱自己的人恐怕不能说热爱生活。一个能美化自己的人,才能美化这个家庭,才能美化这个世界。

    美容使形象年轻,也使心理年轻。由于生理原因,女人的青春更易被岁月剥蚀,光泽更易消褪,美容是使她们对抗岁月风霜的良药。事实上,保持了她们年轻的身材,也保持了她们年轻的心态。美是富有时代内涵的,一个总是将自己赋予时代内涵者,肯定保持了一颗与时俱进的心,保持了一颗始终年轻的心。

    美容是自信的表现,也是自信的源泉。美容者自信稍加修饰,便会光彩夺目(那些持“朽木不可雕”心态者大概不会想到美容),以“制造美人”闻名的韩国不是在世界上也制造了一阵阵“韩国波”。有一个自己满意的身体,便有了自信的源泉。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位被脸上一个不是位置的痣困扰多年的小姐,终于有一天除了这“心头之患”。美容后她便像换了个人似的,神采奕奕,自信写在脸上,笑意写在脸上,很快她也就获得了多年梦想的爱情和事业。一个女人只要稍稍一变就完整地改变一生,这是自信的作用,也是美容的作用。

    丈夫们,理解了美容的这层意思,你还会反对女人进美容院吗?

    (黄国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