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3243
冠心病、脑血栓为什么要通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2.09.26
     李耀民

    中医理论认为,冠心病、脑血栓的发病原理为络脉瘀阻和络脉绌急。“络脉瘀阻”是现代医学所说的血液本身的粘稠凝聚,“络脉绌急”是指血管本身的病变,包括血管内皮功能障碍、血管痉挛。普通的活血化瘀药物只能解决络脉瘀阻问题,而难以解决血管的病变。现代医学证明,许多难以解除的顽固性心绞痛、心梗、脑中风,除了血液的粘稠凝聚易造成发病外,血管自身的病变更是发病的重要原因。

    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通心络胶囊,创造性地集中选用五种虫药组方,方中水蛭、土鳖虫可以活血化瘀,具有抗栓、溶栓作用,并能降脂抗凝、防治心脑动脉硬化;更独特的作用在于方中的全蝎、蜈蚣、蝉衣通过搜风通络解痉,修复损伤的血管内皮、解除心脑血管痉挛。通心络胶囊对于血液粘稠凝聚和血管内皮损伤具有双重治疗作用。

    临床实验表明:通心络胶囊的突出特点是对反复发作难以控制的顽固性心绞痛独具疗效,可逐渐减少或停用硝酸甘油类药物,纠正缺血性心电图。解除胸闷胸痛、心慌气短、乏力汗出等症状。同时,通心络胶囊可以有效缩小脑梗塞面积,恢复脑细胞功能,促进半身不遂、语言不利、口舌歪斜、肢体麻木康复,并能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李耀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