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123268
人体的酸性化是万病之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2.09.26
     刘凯

    世界著名医学博士、日本专家筱原秀隆先生提出:人体的酸性化是万病之源,当酸素在体内愈来愈多,不断堆积,量变引起质变,疾病就会产生。

    医学证明,人体呈内碱外酸的状态。人体的皮肤呈酸性,人体内部除口腔、胃和女性阴道呈酸性外都呈碱性。健康的人体体内血液pH值在7.35~7.45之间,胆汁pH值为7.4,胰液的pH值为7.8~8.4,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原生质即原浆pH值在7.6~8之间。如果人体倾向酸性,人体细胞的作用就会变差,废物就不易排出,肾脏、肝脏的负担就会加大,新陈代谢缓慢,各种器官的功能减弱,容易得病。酸性体质的人很容易疲倦,老化加快。

    日本著名医学博士柳泽文正曾做过一个实验:找100个癌症病患者抽血检查,结果100个癌症患者的血液,都呈酸性,也就是酸性体质。

    美国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学说,叫做“片濑学说”:人体的健康与否,是由人体的血液酸碱比例来控制的。

    1973年科学家荷尼和巴班二人,经过实验证实:人体内的淋巴球,欲消灭癌细胞时,体质必须是“碱性”才可以。

    古希腊医圣希波克拉底说“要治病需靠自己本身”,这表示一切生物都具备自然的治愈力。

    若个人的身体完全变化为“酸性体质”,这个人的生命顶多维持二天,因为变成“酸性”体质时,会引起败血症或尿毒症而致人死亡。

    据《健康报》报道:科学研究认为,人的老化过程实际上就是人体酸化过程。在人体中,水分约占70%,其中的50%是细胞外液。镁主要存在于内液,而钙只留在外液中。当细胞老化时,镁便往外液渗透,因此,在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神经病和风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血清中,以及肝硬化患者的腹水中,都含有大量的镁。如果体液经常保持微碱性,细胞就能积极工作,镁就不会外渗。

    由于酸性过多而引起的成年人病大致分为四大类:

    1、强酸与钙、镁等碱性矿物质结合为盐类,即固体酸性物,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症等疾病;

    2、强酸或酸性盐堆积在关节或器官内引起相应炎症,从而导致动脉硬化、肾结石、关节炎、痛风等疾病;

    3、酸性废弃物堆积,使附近的毛细血管被堵,血液循环不畅,使体内主要器官得不到充分发挥的血液会导致糖血尿、肾炎及各种癌症;

    4、胃肠道酸性过多引起便秘、慢性腹泻、尿酸、四肢酸痛,胃酸过多导致烧心、反酸、胃溃疡等。

    为了调整人体内的酸碱平衡,使体液和血液维持在弱碱性健康状态,仅从碱性食物调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每天有大量偏酸性的食物和水进入体内,所以我们必须解决水的酸性化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将身体调整至健康状态。

    (刘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