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9606
痴情而贫嘴的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7日 东方网
     其实认识老酷也有相当长的一段日子了。

    那段时间是天天在网易文化频道的乱弹广场古风雅韵里跟贴灌水泡积分,极度疯狂。

    没办法,女人无聊起来绝对是绝症,无药可治,男友在外省且单位工作清闲全天开网,上班不蹭网就好象对不起自己一样,又是初混论坛,不会码字不会拍砖,不知道除了乱弹之外还有其他地方,两分钟刷新一次没见有新文章出来就拍着桌子指着电脑骂,嘛的破网易付你网费做甚!新文章还不出来还不出来!然后一抬眼看到经理在旁边气极而笑,非常哀怨的表情,无可奈何。然后我告诉他,啊啊,没甚么啦,我看到没有老酷的文章,生气么。

    我们经理也偶尔偷偷上网,极喜欢看老酷语录。每每老酷物语录新出一篇,我们经理就会灰常激动的跑到我面前,说,小妖,你看你看,他又写新的了,这些语录真是写得好啊,写得传神啊。我就很谄媚的对我们经理一个劲的点头:“就是就是!你说这人的文章怎么能写得这么好呢!厉害啊!!!”无非马屁。
, http://www.100md.com
    其实我也看老酷语录,天天追着看有没有出新的,但绝不象经理这么激动,看完之后哈哈一笑,完毕,转头跑到心情去找风若兮的小资故事,然后望着窗外的电线杆子呈痴呆状态,想象着自己是那个穿着旗袍眉目含情万种风情的万人迷女子,笑得嘴角发歪。

    就是这样,没有共同语言便没有精神崇拜,我们经理是秃头,我们经理喜欢老酷语录,所以我想,老酷应该也是秃头。女孩子的逻辑就是这么简单。

    认真对老酷的文章认真起来是那篇《那具尸体的名字叫做浪漫》,在这之前我从未想过这个在网络上看起来起来体贴得让全世界女人妒忌他老婆的的好丈夫居然会有这么……怎么说,让人感觉堕入深渊的失望,更甚于死亡的痛楚。我的心一下就被捉住了,我不敢相信,写这篇文字的老酷,就是那个在大家眼里公认的最具幽默细胞兼被众多认识不认识女人评为最佳老公的老酷。我很愤怒,有一种被他快乐文字外表欺骗的愤怒,我看到他在线上发贴回复的,于是我发了好几个消息给他,我说老酷你怎么可以这样,你怎么可以让我以为你是世界上因为有了爱妻而最快乐的男子而其实心里却是这么多的无奈与疼痛与无助。你TMD真过份。
, 百拇医药
    很快便有消息回复过来:“那是以前写的,因为做文集要统计文章,所以才发到论坛。”

    心情大悦,下线喝夜茶。原来我相信的一切,还都是值得相信的。不错。

    因这次意外,开始关注老酷的文章。开始用心去看他的东西。

    我一个网络上的弟弟是老酷的忠实FANS,每每老酷写了新文章发到论坛,这家伙便乐不可支的从打越洋电话过来,踢我起来看贴。崇拜到这个地步,真真是变态。不得不服。且每次会在QQ上跟我谈老酷文章的深刻、思想、内涵.......总之一切与高雅有关的字眼。

    吐血N升。

    我一向不否认我是个庸俗浅薄的女子,从小就是。所以从来对那些跟我谈高深学的人深恶痛绝。

    TMD他深刻不深刻干我屁事,我凶神恶刹的吼弟弟。
, http://www.100md.com
    然后溜到老酷的个人网站看他的新作。

    无庸置疑,这些文章有些让人感触;有些让人哀伤;有些让人疼痛;有些让人回忆,有些让人开怀,有些让人思索......但无论如何,绝不会让人看完以后半小时就忘记,有些文字之所以让人念念不忘,在于它的与众不同。

    但我那时还是一个拙于文字表达的家伙,看完了,有时心里翻腾感触到深夜,只是说不出来。

    于老酷来说,我只是一个默默关注的读者。

    又过了一段时间。

    在网易文化灌水区当版猪。

    我这人爱闹,到哪里都不甘心是人群中面孔模糊的一人,又加上真的是心情恶劣,因为一些网络上的人与事。日日发疯似的在灌水区聊天室里混。一句一贴灌水极度哀怨无比颓废。在聊天室一混就到凌晨。
, 百拇医药
    过了几天,那个我弟弟的偶像很严肃在灌水区公开发了一贴:给妖瞳的悄悄话。

    全文如下:

    “我觉得你真该戒网了,哪天见你灌水,我心里就格登一下:这孩子没救了!要是不见你灌水,心里就觉得孺子可教。好多人都嬉皮笑脸地对你说话,但我要认真,包括在聊天室训你,因为你是病得最重的一个,以后凡是病得像你这么重的,我见一个,训一个。小无和蓝色的月亮是不是也好怕怕?”

    在网络上女孩子一向是被众人宠坏了的,在网易文化频道尤其厉害,象我这样看起来好象还算可爱的女孩子更是被宠得不象话,极少有人说不好的话,那日看到这贴,硬是死死的愣了十多分钟,然后感动莫名。

    父亲说:若有一个人在公开的场合说你的不是了,那一定是值得你真心对待的朋友。

    正是如此。
, 百拇医药
    我很郑重的回了一贴“严肃认真的回答老酷的问题”,应承戒酒戒灌,当然和以前无数次一样,最后肯定没戒成。

    但从此真心里把他当朋友了。

    加上QQ之后,看到网络上老酷那个牛头的名字叫做“我爱小苹果”,感动兼之笑倒。(几年以后知道在加老酷之前已经跟我做了许久朋友的那个女子就是小苹果,差点撞墙,我是笨蛋。)

    小苹果是老酷爱妻的网名。老酷连签名都是一个苹果的图片。

    三张多的男人向全世界宣布自己爱老婆怕老婆实在是让人不堪忍受,我的生活中很少这种年龄段这种心态的男性朋友。不能理解,觉得搞笑。

    我的父亲是个很威严的人。我跟母亲都是从小被家庭宠坏的孩子且性子相近,平时里斗嘴斗得鸡飞狗跳,只要父亲说一声“闭嘴!”全都是不敢吭声了的。我的朋友哥们男朋友是与我同龄的70年代末家境宽容家长地位优越的孩子,纵情声色对一切都无所谓。爱上一个人若是对方不能回馈同等的爱,要不就洒脱放手要不就鱼死网破,横竖是不能就这么随便过去的。
, http://www.100md.com
    所以对老酷的痴情不屑一顾嗤之以鼻。

    “你真老土!特土!真的!”我对老酷说。“这种年头还有谁骑着单车跑遍全城给女友送情书,还有谁为了以前女朋友的小狗活下去,自己几天不吃东西?若是我先把狗狗煮煮吃了,有钱再买新的送她!再说了,已经分手了,还理她的小狗做甚,嘛的万一怒气无法渲泄我就剥了狗皮寄到她单位去!”

    现在的小孩子就是这么姿意无耻。

    老酷在QQ打一个微微笑着的表情,不做答。

    觉得很没趣,嘟嘟嚷嚷的下网,愤怒,留一句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听说那天他笑到半夜。

    后来老酷出书了,送一本书给我,写:“旋旋存正。”很惊奇,大呼小叫的凑过去,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这家伙是不答,在QQ上那个笑容看起来都鬼鬼祟祟的,让人恨不得啃电脑一口。

    再后来,他宣布戒网戒酒戒灌,我以为他象我一样,只打雷不下雨的,没想到后来一直就没见过他。

    你说,一个人说话算数这么认真,有什么意思,有什么意思啊!!!!

    再后来,丫又炸尸了,在论坛宣布自己开始画漫画,一看,活活,还真算个样子,当然没有深海水妖的签名栏里那漫画动物这么成功,签名栏里的鹿全世界的人硬一口咬定是牛。

    再后来....再后来...5555,我的QQ被黑了,再也没找到他。

    小样的老酷你倒是联系我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