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9898
滥用情的男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8日 东方网
     冷丽老师,

    您好!觉得您的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所以在面对很多困惑的时候决定写这封信给您。

    男友和我在一起一年多了,在这之前我们也认识了近二年,我们很相爱,彼此间很了解对方,他说过要我成为他的新娘。

    可是最近我觉得我们遇到了我们认识以来最大的一个关口。也许相爱的太久了,也许彼此间太熟悉了,我们之间不再有很多激情,更多的时候只是平淡。你的文章里说过,男人和女人不同,男人的社会压力比女人要大,他们要思考的问题也比女人要多,这个时候往往会忽视女人的感受,而女人则不同,她们将爱情看得很重,她们需要男人的宠爱和关怀。也许我们最初的问题就出在这里。当我对他的不满越来越多,我们的争吵也就越来越多,其实他很爱我,每一次我将自己的情绪宣泄出来以后他会对我好一些。后来我看见你的文章,也许我不是一个聪明的女人,有时候将不满隐藏在心里也许更好。
, http://www.100md.com
    前一段时间他的前任女友约过他,他也去了,陪那个女孩逛街。后来在我的怀疑中,他还是告诉了我,接下来的事情也许你也应该知道,就像很多女孩一样,我觉得委屈,我要求他不要再找那个女孩,虽然我相信他对我的爱,可是我仍然会感觉不安,这一点你是了解的对吗?他答应了我。

    上个星期去他家晚,在他睡觉的时候我看了他的网上聊天记录,我看见了他和一些女孩打情骂俏的记录,看见了他对每一个女孩子说他没有女朋友,当然,我看见了他和前任女友的记录,除了打情骂俏,他还曾经在不久前又和她在一起过。你的文章中说"当初恋女友重新来找他的时候,即使无意再与其和好,在潜意识中,他们是想赴这个约会的。无论是听听对方的悔意,还是表明现在的实力,都能获得一份找回自尊的满足"。可是当时我真的很伤心,有一种心痛和心碎的感觉。

    他其实是重视我的,他请求我的原谅,前天,当我像个孩子般止不住自己的眼泪时,他也为我第一次流下了眼泪,他说他看着我那样伤心的哭他好心痛。他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他像我保证不再这样,他不会再和网上的女孩开那样的玩笑(他称之为纯粹的开玩笑),也不会再去找她,会告诉她现在已经有了我。当然,我原谅了,因为我也爱他。
, 百拇医药
    一个星期后,也就是昨天,晚上我和他都在网上,和他聊天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冲动,于是我申请了另一个用户和他聊,我就是想证明一下他是否做的真如他说的一样。当我那样做的时候我承认我是冒险的,而结果是,他对这我这个"陌生人"的追问,仍然否认了有女朋友的事实。我觉得当时我的做法也已经有些不计后果,我开始用那个"陌生人"勾引他,因为我太了解他了,我知道我可以用怎样的方式可以令他陷入。在两个小时里,他被我这个网上假扮的陌生人吸引了,最后,他说,他完全给我迷住了,不能没有我了。我们还约定了再上网的时间。在那两个小时里,我好心痛,我亲眼目睹了一次他对我的背叛。最后,"我"提出了打电话的要求,他将电话号码打在了屏幕上。

    我打过去了,当然他马上发现了我的声音,知道了一切。他很震惊,然后对我不停的说"sorry",他似乎急于表达一些什么。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我,他说他觉得网上的一切是和生活中完全不同的,在网上面对陌生人的时候他可以很放松很自我,有些话他不能对我讲,因为他对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句话都是要负责人的,而在网上,他不用负责,那成为了他一种宣泄情绪和压力的一种方式,他决不会把网上的一切当成生活真实的一部分,如果他对别人说自己有女朋友别人会对他没有聊天的兴趣,而他也很好奇别人究竟会做些什么。他还说,我的做法让他觉得自己就像在我面前被完全的暴露,将他人性中最丑恶的一部分显露了在我面前,他也许今后都不知道如何面对我,如何再与我亲热,他说,他之所以那么快的被吸引,因为他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感觉这个网上的陌生人对他如此的有感知力,能如此细致的抓住他灵魂深处的感触,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那种感觉,就是我以前曾经给过他的。他还说了他很惊讶于我的手段。
, http://www.100md.com
    其实现在的我有一些后悔,我觉得我的行为其实是在伤害自己也伤害他,我将两个人的感情掺入了阴影,在我的心里和他的心里。在电话里,最后我告诉他通过这件事情也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其实相爱的两个人也是需要隐私的,在心底的深处也需要保留一些自己的东西,有时候太害怕失去一样东西而变得过于执着只会适得其反,我就是太过于执着了。

    我觉得现在我把事情搞得很糟,太强的占有欲反而会让男人止步。冷丽老师,真抱歉写了那么长一封信,我现在很困惑,不知道接下去如何处理两个人的感情。我好希望能像以前那样,我知道我的行为很不尊重他,而爱情恰恰是需要互相的尊重。我很想挽回些什么,虽然他和我现在都可以做到当作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可是他在电话里说他将一辈子记得这事。我觉得现在我们两个人的心里都有了阴影,他一方面有对我的自责和内疚,也有对我的失望,而我除了有对他的失望,还有一份伤心。我真的想作些什么,我想改善一切,我想好好经营这份爱情。有的时候,知道太多反而不好,还是不知道的好。

    冷丽老师,您说我现在应该怎么办?我应该做些什么?我想给他写封信,可是我该说些什么?我又应该如何看待他在网上的行为呢?男人都是这样的吗?
, 百拇医药
    答:你好: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看了你的来信,我也觉得很难过,作为一个女人,我完全能理解你的感受。我觉得你是一个善于思考、懂情理的好女孩。在情感受伤时你还站在他的角度考虑一些问题。当然你的"一时冲动"的确破坏了你们之间的感觉,但你不要太自责,从事情本身来看,他应该比你更内疚。男性的弱点在你男友身上表现地更明显一点,他的解释或许是真实的,但不能作为滥用情的理由。

    接下来怎么办?关键要看你怎样看待你们之间的感情了,从你们的来信来看,你们之间的感情还是比较深的,如你想维护你们之间的感情,你就要用更多的爱和宽容来维护这份爱,或许他能在你真诚的付出中学会珍惜你。同时恋人之间的感情有时也是很脆弱的,你只能凭感觉,很具体的试探、监控只会揭开伤疤。你认真投入后,不妨再看看他的表现。

    但你也要有思想准备,你的男友虽然爱你,但他确实很多情,很会滥用情,我想,如果他不想真正作改变的话,他的一次次的保证会越来越没份量,如果你很在乎这点的话,你对你们俩的关系一定要慎重考虑。

    你的朋友冷丽, 百拇医药